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月亮与六便士

你曾送我一本《月亮与六便士》
我们也曾一起天真地撕毁
那本 《月亮与六便士》
以为毁灭了一本小说的形式质料
就可以永远将其作为精神上的所有

而我们终究无法占有
那本《月亮与六便士》
黄色的软封皮、黑色的画像

岁月留存给我们

一些破碎后又再度拼接的痕迹

那用胶带衔接的纸痕

是我们精神诗学上的鸿沟


面对生活的大河,我们分道扬镳
我们的诀别具有基于命运的象征性
你终究丧失了逐月的勇气
将六便士作为一种精神追求
而我,倒是没怎么
认真读过《月亮与六便士》
却不知好歹地做了那个
海中捞月人

世上真的存有
一个精神意义上的塔希提岛吗?
我无从考证
但我觉得

那里的月光与树丛,一定特别美

而我,如今却要

独自前行、独自欣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