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我死之后

写给阿张:无论在东方与西方,我都是个罪人。我死之后很多年,我才意识到这一点。凡是使爱我者伤悲的一切都是罪过。

2012.10.21
我死之后第一天。
事实上,我早就计划好,在这凄冷的日子里死去了。加上连绵不断的阴雨,空气很是潮湿。正像十几年前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瞬间,阴雨绵绵。我想,这样阴冷的日子适合死亡。光洁的大理石地板适合用鲜血装点,这似乎有另外一种美。
事实上,我毫不恐惧死亡。几年前的溺水经历,让我看到这世间透彻的平静。沉沉地、缓缓地,堕入水中,真是美好,那些咸咸的海水穿过七窍进入我的身体。真是美好!如果世间有什么巅峰体验大概是死亡了。
比起这个嘈杂的世间,死亡大概是一种超脱。
我看到我的血液染红干净的床单,那黏腥的血与床单上洗衣粉的味道恰如其分地混合在一起,啊!真是美妙!冒着体温的血液滴在地板,发出碎裂的声音,轻微而刺激。在一个秋天的早晨死去,真是诗意而美好。事实上,这不是我的心血来潮。8岁的时候,我看到“空阶滴到明”之类的句子,便幻想自己的死亡,我那时还写下“如问世间何为我爱,秋日清晨一滴红樱桃”。在这世间我已我无所珍爱。唯一死亡的深渊,才可解脱我。我看到一个个浑圆的樱桃珠落碧盘,碎裂,如诉琴声,这是世间最美的乐曲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