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我喜欢做那种即将逝去的人
延年益寿是一种从众的悲哀
我更愿做那种短寿的人
得绝症的人、飞机上坠亡的人、
泅水而死的人、刨腹自尽的人、
披着床单时刻飞走的人……
总之,我拒绝自然死亡

像一只白蛾,刚才还在飞舞
顷刻间葬身火海
我希望活在人们对于我
过于浪漫主义的回忆里
过一种,短暂而富于叙事性的生活

很多年后,人们会生活在对于我的想念里
“我的妻子”、“我的母亲”、“我的女儿”
人们这样叙述我——
哦!她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她仓促而绚丽的一生究竟有何奇遇……
我成为我所爱之人心房上的黑洞

而和平年代是悲哀的
没有革命、没有牺牲、没有献祭的神话、没有罗曼史!——
有的只是,一天又一天的重复
365天的复制与粘贴
单曲循环,如同等死

我们生活于没有罗曼史的时代
这是我们的幸运,更是我们的悲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