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北京,或者城堡

北京是K的城堡
一个个年轻人人怀着梦想奋力往北京跑
不是为了吸霾,为人民服雾
而是为了象牙塔里的尖端学术

我也是众多K中的一员
像K一样,我也懦弱并且有私心
没有什么大愿望
无非是想在亲戚的单位里谋个教职
当写小说的幌子,不被爸妈说成无业游民
吊儿郎当无忧无虑得过且过渡过此生

北京的霾是城堡上空的雾
让每个试图走进它的人永远无法走进
北京或许给我个户口,或许不给
像K一样,那封神秘的邀请信或许永远没有对头
我可能永远不会得到一个居住证
像那些被连夜清理的人,我也可能被连夜清理
我是众多K中的一个,被众多的克拉姆的耍着玩

那封神秘的来信来自哪里?
哦,它来自我对北京圣洁天真又庸俗的幻想
如果我去到北京,我觉得不会为这座城市
贡献一点力量,一点也不会
从今往后,我也不会为北京的GDP贡献一个小数点
这是作为K窝囊的反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