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疼痛让我觉得生命如此真实

疼痛让我觉得生命如此真实
如同寒冷,让我觉得我的在活着
上帝一定是为了惩罚人类,才创造了疼痛
一根针刺毛细血管的疼痛
一颗牙被蛀虫占领的疼痛
舌头被牙齿咬破的疼痛
……
让我相信灵肉是一体的

活着,大多数疼痛不会置人死地
可我们得兀自经受
胃的痉挛,肺的抽搐
以及那起了风就会野蛮生长的急性荨麻疹
在疼痛中,我看到母亲欲哭无泪的焦急
恨不得要所有的疹子都长在自己身上
我看到父亲的失望,一阵风就可以让人如此绝望

也是在疼痛中,我意识到外公的伟大
他被兰州烟麻痹的身体使麻醉剂难以生效
我不知道医生何以忍心对他开刀
他咬着牙蔑视死神的微笑,却最终死于熊猫血
母亲恨不得抽干自己的血,而却无能为力

直到失去父亲,我的母亲才明白
人终究是孤独,再亲近的人都难以
分享同一个命运
死亡面前,没有谁替谁去死
只有眼巴巴地看着,所爱之人坦然赴死
在病床上,伟大的不只是医生,更是病人
人同死神的斗争,注定失败也注定伟大

疼痛让我觉得生命如此真实
我知道,每一个孩子都将告别母亲
而每一个母亲,都是如此伟大
每一个相爱的人,都恨不得一个身体
而在上帝面前,却无法共同认领一个命运
生命最终是孤独,是徒劳
我们没有犯罪,为何要不停受苦?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