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我也要像你一样死去(悼念伊蕾)

我也要像你一样死去
死在诗的路上
死在天真的自我流放中

我们陌不相识
除了文学史上
陌生而诗意的名字
我对你知之甚少

我读起你的诗
那组《独身女人的卧室》
我羡慕那种
能够坦然喊出
“你不来与我同居”的女人
在你的坦率面前,我无地自容

我早已失去
生之勇气与爱之能力
对于所爱之人掩饰我的爱情
我是诗与人格分为两截的人

躲在假面下苟延残喘

我要像你一样生活
诗一样生活
我要像你一样死去
死在诗的路上

我要像你一样

喊出“你不来与我同居”的句子!

生命是一首无字天诗
我要像你一样
流浪在自己的路途中
或生或死,直面自我
才是对你真正的悼亡

有一天,人们会拾得我的尸体

在叛离常轨的天路中

他们会谈起我

像今天,我跟别人谈起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