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只剩一种幻觉陪伴着我
一种心被剜空的幻觉
是的,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曾经使我渴望,使我觉得自由而无羁
如今,如同梦魇萦绕着我
连同心脏的疼痛与窒息
只剩一种幻觉萦绕着我
在这个夏天迟到而漫长的深不见底的雨季
一种幻觉使我窒息

我在深不见底的心房中迷路
偌大而狭窄的空间空无一物
并未觉得自由,相反是深不见底的恐惧
我产生一种填平心房的渴望
像人们妄想填平空旷的太平洋

这时代的空心症,在某一个代际中集群发作
只有以爱填平虚无的心房,才是救赎之道
在心中装上一支郁金香,一粒舍利子
或是一本皱皮的圣经
随便什么东西
只有心怀对于世间万物博大的爱情
即可得到救赎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