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或许世界上真的有命运这一回事吧。从小,我就向往远古的文明,对于埃及、尼罗河很向往,我想,我长大一定要成为一个考古学家。后来事与愿违,高考后,没有报考古学与哲学,流落到广告学。考研选择了我高考后坚决不报志愿的学科——汉语言文学。我可能离小时候对于哲学、历史的兴趣越来越远。考研选择了比较文学,本来报考北师大,几番周折调剂到中国传媒大学,三个方向里选择了王老师的方向——国别文学与文学关系,听名字感觉要各种做实证研究,我是崩溃的,勤超老师说这是比较文学中最正统的方向。对于老师的学术背景,仅仅知道是苏大的博士,近几日才知道,老师的导师是方汉文先生,原来我的师爷是中国比较文明学第一人了。不知不觉走到比较文明学的路子上,可能也是姻缘,至少很多古老的文明,是从小时候就感兴趣的,或许世上真的有命运这一回事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