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想起上周末星爷来青岛,我俩于周天去找博哥。自从大三擦枪走火带娃结婚后,博哥又作出令人惊讶的决定,创业!这些事情,我毫不意外,这是博哥的风格,他喜欢惊险的人生。再次见到博哥,他已是西装革履,我们见面在商会大厦,博哥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通过玩钱,积聚了一些资本,想要自己开一家公司,依然过去那种与世界赌博的姿态。“世界在进步,我们却原地不动”,“这世界就应当多多世界大战,不停地重新洗牌”……很多话,像以前一样。星爷走后,我与博哥话别,我们谈起拉斯蒂涅在《高老头》中最后一滴泪水,“我们来拼一拼吧!”如果在既有的牌局中,我们不占优势,就应当变成洗牌的那个人,改变规则,创造新的牌局。我看到博哥充满野心的眼神,一种跟命运拼一拼,改变这个世界赖以生存的逻辑的欲望。我也要跟命运拼一拼,看命运改变我,还是我改变众人的命运。作为小人物是悲哀的,只能忍受自己被别人拨着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