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ince

对人的邪恶既不哭泣也不震怒

那些日子的记忆何处寻找?
你在世上拥有的日子,编织了
欢乐与痛苦,为你造就了宇宙的日子?

由岁月汇成的长河丢失了它们;
你是索引中的一个词。

曾经存在过的人究竟有没有存在过?如果没有,我为什么记得?如果有,为什么了无踪迹,面目全非?我们再次相逢,在缄默冰冷的牢房里面面相觑,我看到这一刻的你,而终究错过上一刻。在鲁故城,水是往西流的,而时间的洪水来袭,我们不能逆流而上。我抓住这一刻你的袖口,问,上一刻的你呢?你沉默了,许久,你说,你还是一样,固执,固执是一件好事情,说得好听,是执着,说不好听,是自作自受。我开始怀疑记忆的真实性,某一刻的某个人,是否真正存在过?还是,仅仅是我个人的臆想?甚至这个人也矢口否认,而我清晰地记得。

评论(3)